挪威首都奧斯陸於台灣時間22日晚間10點左右發生爆炸,《路透社》報導指出,由於這起爆炸發生在奧斯陸市中心一座17層的大樓裡,而挪威總理索登伯格(Jens Stoltenberg)的辦公室所在的17層樓大樓玻璃全遭震破,但美國電視《CNN》與《美聯社》均報導索登伯格因人不在市內,並未受傷。

台灣時間22日晚間11點,影音網站《YouTube》出現一支標題為《Terror attack Oslo - government inside job 》的5秒鐘影片,標題說明是「恐怖攻擊奧斯陸」,影片內容的畫面寫著「還有兩顆炸彈不知道在哪裡」,目前國際媒體普遍猜測是恐怖攻擊。

據英國《每日郵報》的最新消息指出,奧斯陸爆炸事件目前已經知道有2人死亡8人受傷。爆炸現場看到一輛被炸得完全變形的汽車,可能是汽車炸彈攻擊為主,幸好今天是挪威的公共假日,在政府機構辦公大樓區上班的人並不多,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在大爆炸發生1個小時後,一支標題為「恐怖攻擊奧斯陸」的影片開始流傳,短短5秒的影片上寫著「還有兩顆炸彈不知道在哪裡」,不管是否為事實,都已達到人心惶惶的目的,一般判斷,這起爆炸案應是恐怖分子所為,挪威目前還有大約400名士兵在阿富汗服役。

影片說明:挪威首都奧斯陸在台灣時間22日晚間10時發生大爆炸,11點影音網站《YouTube》出現一支警告影片,寫著「還有兩顆炸彈不知道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