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鉅子梅鐸報業集團所涉及的竊聽醜聞案,雪球愈滾愈大,除了梅鐸集團外,英國主管機關於台灣時間22日表示,也要求資訊委員會辦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提供2006年調查各報竊取隱私情形的相關檔案,讓檢調單位使用,影響可能擴及全英國報業媒體。而根據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表示,英國警方針對電話竊聽案組成的調查團隊,已從原來的45名警員,增加至60名。

據BBC引述倫敦都會區警察局副助理局長艾克士(Sue Akers)的話指出,因為警方過去兩週的「工作量明顯增加」,所以加派人力支援。另外,警方針對報紙媒體被指不當行為所進行的調查,可能擴大至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以外的對象。

據資訊委員會辦公室2006年提出名為「現在隱私值多少」(What Price Privacy Now)的報告指出,根據非法交易個資的調查,倫敦「每日郵報」最常要求私家偵探提供隱私資訊,高達952次。接著是「週日人民報」(Sunday People)802次和倫敦「每日鏡報」(Daily Mirror)681次,週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266次,而已被梅鐸關閉的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則以228次位居第5。

資訊委員會辦公室屬於獨立機構,提倡資訊隱私。但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這些資料都已轉手給警方,資訊委員會發言人告訴法新社:「依照警方要求,報告中使用的檔案在3個月前就交給警方了。而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發言人則說:「我們不會公開調查管道。」

據悉,英國資訊委員會辦公室是於2003年主持莫托曼行動(Operation Motorman)時獲致前述文件,包括4千項來自3百名記者的請求及來自1名私家調查員的31份機密資訊檔案,其中,有許多是以非法手段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