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中華金潭少棒隊以全勝戰績勇奪2011年少棒聯盟亞太區選拔賽冠軍,8月將代表台灣前進美國威廉波特世界盃爭取冠軍寶座。高雄市長陳菊今(19)日公開表揚小將們的優異表現,期盼選手們再接再厲、順利摘冠,為台灣在國際體壇上爭光。

中華金潭少棒隊在11支參賽隊伍中,幾乎是個頭最小的,但鬥志高昂,更以3:1打敗身材壯碩、實力堅強的韓國隊,終以7戰全勝奪得亞太區選拔賽冠軍,順利取得代表權。中華金潭少棒隊將在8月16日代表台灣進軍威廉波特世界盃,挑戰暌違14年的冠軍獎盃。

陳菊表示,雖然小將們的身材不如人,但靠著堅強意志及校長、教練的領導,扳倒大鯨魚,其中,有6位小選手更歷經88水災的淬鍊,具備過人的戰鬥力及意志力。

她指示教育局全力提供賽事上的協助,並呼籲企業多贊助有潛力的棒球隊及球員,讓棒球熱忱在高雄遍地開花。

陳菊說,棒球是台灣國球,近來喜事頻傳,除了金潭少棒有亮眼表現外,也如願將第1屆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留在台灣。世界少棒大會7月27至8月5日將在高雄舉辦,陳菊期盼棒球好手王貞治能給球員經驗指導及精神勉勵,所有民眾也會為小將們加油打氣。

11位中華少棒小將今天上午在校長簡仲信及教練徐宏根陪同下,至高雄市政府向陳菊報喜,並獻上冠軍旗幟。陳菊除了親自表揚小將們的優異表現,同時頒贈10萬元棒球發展基金,勉勵大家抱持奮鬥不懈的精神,進軍國際、爭取最高榮譽。

簡仲信指出,這次在大家不看好的狀況下奪冠,跌破許多人眼鏡,除歸功於小將們有效壓制對方打線,其中楊晉豪、柯佳豪投打俱佳,幾位隊員更秉持不服輸精神,抱病參賽,也感謝僑胞的大力協助,希望能再接再厲,順利抱回暌違已久的冠軍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