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資政、國民黨南部大老黃正雄今(19)日表示,國民黨在南部選情確實比較艱困,但他身為南部競選總部主任委員,不管再怎麼艱困,還是要認真打拚。不過,黃正雄之前在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曾指出,總統大選「上次幫忙的,這次叫不動」,引發外界揣測,因此,國民黨中央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請黃正雄本人親自出席澄清前述說法。

黃正雄說,民進黨喊出在南部要拿下6成、甚至7成,對國民黨來講「當然是壓力」,但國民黨在南部仍然會繼續加強、努力,目標不止是讓小輸轉變為贏,更要力求打平、甚至像2008年國民黨在台南市贏6千票一樣,在南部贏得佳績。

外界質疑黃正雄在專訪中指出,上次大選時,有人出錢出力,選後馬英九卻沒有與其互動,這件事情是真的嗎?黃正雄則改口表示,馬英九仍然有在認真耕耘南部,從他南下與農民對話、參加活動就可以看的出來。

不過,他也提到,如果要努力贏得南部人的選票,就要好好跟鄉親「搏感情」,總統可能有時候忙於國政,客觀上,的確無法常常撥出時間來南部和鄉親對話、搏感情,即便南下參訪,有時也難免會不夠深入。

至於前總統李登輝公開力挺蔡英文,被視為前李系人馬的黃正雄則說,他已經1年多沒和李登輝見面了,不知道李登輝的想法,也對這件事沒有評論,「咱囝仔人無管大人的代誌」,他只負責好好打贏這次總統大選。

黃正雄曾擔任高雄市選區第1屆第5次增額立法委員、台灣省政府委員、總統府副秘書長、國策顧問以及擔任總統府資政至今,是國民黨在南部的重量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