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報竊聽醜聞延燒至英國倫敦警察局,倫敦警長史蒂芬生(Paul Stephenson)表示,基於警方在處理電話竊聽醜聞上遭到質疑責難,昨天請辭。而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前副手、新聞集團旗下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前執行長「紅髮女王」麗貝卡.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被逮捕後,於今(18)日清晨交保,10月下旬必須回倫敦警局報到。

英國警方遭指控收受世界新聞報和其他報紙的賄賂,並在這起電話駭入竊聽案的調查上未盡全力。史蒂芬生說,他不希望個人行為所招致的批判,影響到確保倫敦奧運會安全的措施。倫敦奧運預定於明年登場。

在臨時召開的記者會上,史蒂芬生說:「我做出這個決定,是因為當前外界對警方與新聞國際高層有牽扯的揣測和指控。」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稱這項決定必定「讓他難過」,「我祝福他未來美好。」

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說,「很遺憾」看到史蒂芬生離開,但史蒂芬生不忘在記者會上藉機砲轟卡麥隆和政府。他說:「我自己和認識我的人都清楚我的人格沒有瑕疵,或許我希望過去行事能有所不同,不過我不會因為人格問題輾轉難眠。」「我不清楚(電話竊聽)這種丟臉行為究竟做到怎樣的程度。」

英國下議院「文化、媒體及體育委員會」預定19日邀請布魯克斯及梅鐸父子到委員會參加聽證會,針對竊聽案進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