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15日)才剛辭去「新聞國際」(News International)執行長、《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前總編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已於今(17)日在倫敦被捕。這也是這起電話竊聽醜聞第十個被捕的人。

英國新聞國際公司與最近爆發竊聽、賄賂醜聞的《世界新聞報》都屬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所擁有。

而這位於15日請辭的「新聞國際公司」執行長布魯克斯,在2003年之前,一直擔任著《世界新聞報》的總編輯,因此在竊聽、賄賂醜聞曝光後,英國政界疾呼,希望布魯克斯下台負責。

而布魯克斯在辭職前也同意接受英國議會傳媒委員會的傳召,將針對竊聽事件出席聽證會;但布魯克斯始終堅稱,她對於《世界新聞報》的竊聽行為毫不知情。

英國警方稱一名43歲的女性因涉及腐敗和電話竊聽,周日中午時分在倫敦一個警察局約見時被逮捕。

天空電視台和布魯克斯的發言人均證實了布魯克斯被捕的消息。她是與電話竊聽醜聞有關的第十個被捕的人,也是級別最高的一名;她目前關押在倫敦一個警察局。

兩個警察行動小組(Weeting行動和Elveden行動)參與了對布魯克斯的逮捕。

Weeting行動小組正在調查竊聽電話指稱;Elveden行動小組正在調查向警察支付現金換取信息的不當行為指稱。

BBC財經事務編輯佩斯頓說,新聞國際上周二和周三討論布魯克斯辭職之事時並不知道她可能被捕。

她曾擔任不久前關閉的《世界新聞報》總編。

據信布魯克斯與許多英國政界要人關係非常密切,包括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

梅鐸和他的兒子詹姆斯•梅鐸以及布魯克斯下周二預計將就電話竊聽指稱接受英國議會問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