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宿凱達格蘭大道的捍衛農鄉聯盟與台灣農村陣線今日上午在凱道上曬稻,並祭拜五穀神農大帝儀式。他們並引用電影「阿凡達」台詞高呼,「This is our land」(這是我們的土地)、「政府把骯髒的手拿開」。

以訴求修正土地徵收條例捍衛土地正義的捍衛農鄉聯盟及台灣農村陣線,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前舉辦曬稻穀活動。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廖本全代表農民,宣讀「堅持土地正義、力抗搶水圈地」宣言。

對於如果政府沒有善意回應,是否重返凱道?發言人蔡培慧表示,如果政府沒有懇切回應、不了解農民痛苦,「再上凱道是必然」。

至於行政院長吳敦義又為日前爆粗口一事,修正為他根本沒有出聲。廖本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不重要,因為要關注台灣農地徵收問題。

廖本全表示,政府強調已解決很多個案,但重點是制度性問題,如土地徵收條例沒有修法,個案持續發生,農民家園被吞併。

從昨天展開的全國農民重返凱道活動,經過一天的活動,約在上午9時順利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