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報(the Guardian)15日為報導太陽報取得前首相布朗兒子病歷報告的相關訊息公開道歉,並表示,事實上這些資訊來自另一個消息來源。

太陽報(the Sun)是梅鐸(RupertMurdoch)旗下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的媒體

衛報在第36版刊出只有1段文字的道歉聲明。這份報紙在揭發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手機竊聽事件上,扮演關鍵性角色。

聲明並說:「事實上這些資訊來自另一個消息來源,衛報特別為此疏忽道歉。」

衛報頭版12日刊出1則新聞,說太陽報2006年從所取得的病歷中發現布朗的兒子佛瑞塞(Fraser Brown)已診斷出患有囊胞性纖維症(Cystic Fibrosis)。布朗時任英國財政大臣。

布朗12日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當他得知太陽報準備刊出兒子的相關報導時,曾經難過落淚。太陽報否認涉及不法,並表示消息人士的1個小孩也罹患囊胞性纖維症,而他希望提醒社會大眾重視這種疾病。

太陽報並指出,這名未透露姓名的男子已簽署書面文件,證明自己就是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