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為了鼓勵各界重視職場勞工身心健康,在勞工紓壓健康網上推出「紓壓小學堂」闖關活動,不但有抽獎活動,也希望用輕鬆、簡單又有趣的線上遊戲,讓受薪階級了解如何紓緩工作壓力,讓心靈滋養充電。

勞委會今夏在網路上設立了為期1個月(7月1日~7月31日)的線上遊戲「紓壓小學堂闖關活動」,民眾只要上網參加遊戲,就有機會得到數位相機、迷你空氣加濕機、按摩眷、超商禮券等獎品,獲得紓壓資訊的同時,還有機會得到獎品。

自2010年起,勞委會即開始推動「員工協助方案」,由企業引進專業輔導團隊,協助員工解決在健康、人際、家庭、婚姻、理財、法律等方面,所產生的情緒及壓力問題,經由輔導團隊的建議與規劃,推動與支持員工在工作上績效與壓力平衡的職場環境,讓企業提升生產力的同時,勞工也樂在工作,創造勞資雙贏的環境。

勞委會也向全國企業主呼籲,應重視員工身心健康;也鼓勵員工保持對自我健康與體力的敏感度,培養幽默感及興趣嗜好,轉換緊繃情緒,隨時補充工作能量的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