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The Brookings Institute)13日公佈1項研究發現,指出美國的綠能產業比石化業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而且在某些地區綠能產業工作人員的薪資也比當地的平均薪資水準還要高。

布魯金斯研究所的「大都會政策計畫」針對美國全國以及各地區進行調查,發現全美約有270萬工作人員在綠能產業服務。這個數字雖然還不如IT產業,卻大過石化業和生技業所提供的就業機會。綠能產業的成長雖然在2003年到2010年較全美經濟成長的速度遲緩,但風力發電、太陽能光電等新綠能科技部門提供的工作機會卻激增。

這項研究也發現,製造業佔綠能產業的比例為26%,比在整體美國經濟所佔的比例(9%)高很多。綠能產業平均每一個工作製造的外銷約為2萬美元,2倍於美國一般工作製造的外銷約為1萬美元。電力運輸、綠色化工產品和照明都是製造密集的部門,而生質能源、綠色化工和電動汽車則是大量出口的部門。

綠能產業提供給中低技術勞工較多的工作機會,薪資也較高。在綠能產業的中階人員薪資,比全美平均水準高13%。在丹佛,綠能產業的工作人員每年淨所得為47,602美元,比當地的平均薪資多出4千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