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這句話用來形容最近的「國際新聞集團」特別貼切。集團旗下的《世界新聞》上周日才發行完最後一期並停刊,集團董事長梅鐸也遭英國傳喚出席聽證會,現在連大西洋彼岸的美國國會,也傳出有參議員要求政府徹底調查「國際新聞集團」是否有對任何美國公民進行竊聽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美國參議院重量級議員、商業委員會主席洛克斐勒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政府應該調查「國際新聞集團」記者的相關活動是否有違反美國法律的情況。

洛克斐勒在聲明中指出,「國際新聞集團」已承認在倫敦進行竊聽活動,而且對兒童在內的一系列個人進行竊聽,這種行為具有侵犯性、而且也已經違反了記者的道德操守。

洛克斐勒雖未提出任何證據顯示「國際新聞集團」在美國也進行竊聽,但是他還是呼籲美國政府對該集團可能的過錯進行調查。

洛克斐勒警告:「如果調查證實『國際新聞集團』記者的活動違反了美國法律,那麼後果將會很嚴重。」

據了解,民主黨的洛克斐勒是第一位提出應徹底調查「國際新聞集團」的美國國會議員。外界研判,洛克斐勒的呼籲顯示《世界新聞》的竊聽醜聞危機已經蔓延到美國。

總部設在紐約的「國際新聞集團」擁有多家美國重要媒體,包括20世紀福斯電影製片廠(20th Century Fox)、福斯有線電視網(Fox)、衛星電視網(Star TV)、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以及哈波柯林斯出版公司(Harper Collin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