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內訌持續。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除了砲轟立委蔡同榮把民視當政爭武器,也把「頭家來開講」主持人謝志偉扯進來說,「謝志偉都看不下去,拒絕主持」。對此,謝志偉今(12)晚則以一貫詼諧口氣表示,「現在是牙痛、頭也痛了」。

6月29日民進黨中執會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民視創辦人蔡同榮掉到安全名單以外。同時間,民視「頭家來開講」節目也邀請立委王幸男、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上節目痛批。而王幸男更是緊咬黨團總召柯建銘的操守強力批評。

令人訝異的是,還發生民視還罕見地將前一晚節目於隔天下午重播事件。對此,柯建銘則批評,蔡同榮已經把民視變成個人電視台的行徑、拿來當成選「黨團總召、黨主席、中常委」的鬥爭武器。

此外,細心的觀眾也注意到原先主持人、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在7月5日主持王幸男批評柯建銘節目及7月6日訪問副總統呂秀蓮後,似乎有意迴避這幾集牽涉到黨內鬥爭的節目。7月7日代班主持人王時齊就說,謝志偉牙痛去拔了五顆牙。現在因為講話困難,暫時無法主持。

不過,柯建銘就說,連謝志偉也看不下去,拒絕主持。對於黨內鬥爭連連,謝志偉今晚受訪時,先是歎了口氣。不過,反應一向快的他,不改詼諧的口氣說,「現在是牙痛、頭也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