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花博爭議期間「臨危受命」的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請辭獲准,8月1日將轉換跑道,出任陽明大學醫學院院長,成為首位該校醫學院畢業校友院長。未來北市府將有2名副市長懸缺,只剩陳威仁1位副市長。

台北市議會本會期通過修訂市府組織自治條例,將增設1名副市長,但邱文祥請辭後,市府等於有2名副市長懸缺,是否由局處首長內升,或者市長郝龍斌口袋另有人選,備受外界關注。

據瞭解,邱文祥去年就曾取得郝龍斌同意,請辭市府職務後轉換跑道,但去年5都選前花博「花風暴」延燒,前副市長李永萍去職,邱文祥臨危受命代理副市長,選後職務真除。

邱文祥是國內泌尿科權威,陽明大學醫學院醫學系第3屆公費生,畢業後因成績優異留任助教,歷任台北醫學大學泌尿科主任、北醫大附設醫院副院長、台北市立忠孝醫院院長、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衛生局長、代理副市長、副市長。

至於北市府將空出的2位副市長遺缺,據傳,外界看好悠遊卡公司前董事長連勝文,另外,呼聲最高的還有在花博建功的產發局長陳雄文,或作風強勢、管理市有財產有道的財政局長邱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