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國際陶瓷藝術節-百年風華」即將在7月15日熱鬧登場,高達3公尺的戶外裝置藝術,更成為今年陶藝節的最佳主角。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於今(12)日下午2點,在陶瓷藝術園區月形廣場舉行「2011國際陶瓷藝術節-百年風華」記者會,出席的貴賓分別拿著6個象徵活動的圖像;文化局長林登讚手拿代表鶯歌的歷史風華的鶯歌老街特製圖像、陶博館館長游冉琪拿陶博館的特製圖像、議員洪佳君及王明麗分別是區公所及鶯歌火車站,李詠嫻及陶藝家克里斯多弗.黑德利則拿著鶯歌在地的兩間窯場,共同組合成「CLAY星球」,宣告今年的陶藝節正式開跑。

另外,YOYO家族的太陽哥哥、月亮姐姐等也在現場帶領新北市鶯歌家扶中心的小朋友一起跳「捏泥巴」,「捏泥巴」是陶藝節主題曲之一,利用活潑的音樂,讓民眾在輕鬆的氛圍下,體驗各項捏陶活動。

林登讚表示,2011國際陶瓷藝術節最主要目是,希望提供給大家一個正當活潑又有趣的活動選擇,寓教於樂,透過參與、體驗,認識更多面向的藝術文化,這是一般課堂上所學不到的。另外,也希望讓大家透過參與活動認識自己所居住的環境,更讓外地人更了解新北市之美。

「2011國際陶瓷藝術節-百年風華」從7月15日起至8月8日止,在活動規劃上,除了「百年風華」主題展覽,帶領大家回顧臺灣陶瓷的發展以及臺灣陶瓷文化所激發的新創意與不可不知的陶瓷新生活,陶藝節還有各式趣味的陶瓷體驗活動,如陶瓷成形示範秀、捏陶DIY、陶瓷彩繪、窯燒體驗課程、陶氣舞臺秀、窯場之旅、以及窯烤麵包、甕烤美食等,包羅萬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