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俄新社(RUSNEWS)的報導,俄羅斯沉船「保加利亞號」的罹難者人數已達59人,雖約有80名生還者於事故發生時獲救,但仍有80餘人失蹤,包括數10名小孩子,因此死亡人數恐怕將持續上升。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Dimitry Medvedev)也已下令,將全面加強民用船隻的徹查。

梅德韋傑夫於週一(11日)緊急召開高層會議,同上周末發生的西伯利亞河客機迫降案進行匯報與討論。他表示,假如「保加利亞號」在出航前遵守安全規定,並在航前進行檢查,也許就能避免事故的發生。而目前俄國境內老舊船隻數量相當多,因此他下令將全面徹查民用船隻,並宣布今(12)日為「保加利亞號」船難的哀悼日。

俄國交通部也宣布,要求3艘與「保加利亞號」同型的船隻停止營運。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調查人員指出,這艘沉沒於窩瓦河(Volga River)的郵輪「保加利亞號」(Bulgaria),船齡高達56年,而離港時左側引擎故障,導致船身傾斜了4度,加上惡劣的天氣使得情況雪上加霜。此外,原本乘載上限為140人,事故發生當天卻搭載了205人。

此外,根據彭博社報導,「保加利亞號」缺乏合法牌照,自1991年來,已有129人死於無牌照船隻事故。

調查委員會發言人馬金(Vladimir Markin)表示,針對此次沈船事件,將就違反交通安全法展開刑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