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津國小參加「2011 FLL OEC機器人歐洲公開大賽」,榮獲「機器人表現」全球第1名殊榮,今(12)日獲高雄市長陳菊親自表揚,而在今天的市政會議中,副市長李永得也代表將象徵「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主辦權的大會會旗轉呈陳菊。陳菊表示,將把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辦得有聲有色,讓世界各國重新看見高雄。這2件喜事讓今天的市政會議顯得喜氣洋洋。

「2011年FLL OEC機器人歐洲公開大賽」,是專門為了青少年及兒童所舉辦的比賽,今年主題為「人體奇航大進擊」,參賽隊伍需展現團隊營運管理、行銷企畫、問題解決、創意與分析思考等能力,是全方位的機器人大賽。

高市旗津國小13名師生今年6月代表台灣赴荷蘭參賽,在31個國家、67支隊伍的激烈競爭中,以滿分的成績榮獲「機器人表現(Robot Performance)」全球第1名的榮耀,揚威國際,為台灣爭光,師生團隊特別在市政會議中獻獎。

陳菊表示,旗津國小在機器人比賽上,已經連年獲得世界冠軍,在這個優秀的團隊中,許多學生都是「新台灣之子」,非常聰明,是不同的「高雄之光」。

而高市之前爭取2009年亞太城市高峰會失利,今年捲土重來,終於成功獲得2013年大會主辦權,陳菊感謝團員的付出及布里斯本僑胞的協助。

她指出,2009年高雄成功舉辦世界運動會,世界各國對高市承辦國際大型會議賽事深具信心,此次在各界努力下拿下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主辦權,成功行銷高雄市,未來市府將與民間攜手,把高峰會辦得有聲有色,兼具深度廣度,讓大家重新看見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