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彭博社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第2度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對宏達電提出專利侵權告訴,試圖阻止宏達電的「個人電子裝置」進口。

根據今天刊登在ITC網站上的公告,蘋果這項告訴是在8日提出,內容並未立即公開。這份公告也沒有詳述提告性質為何。

蘋果目前把矛頭對準採用谷歌公司(Google Inc.)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製造商,並一直將宏達電當成箭靶。這是近16個月以來蘋果第2次對宏達電提告,法官預計將在8月5日對本案做出裁決。此裁決仍有待ITC審查,這個委員會有權禁止侵犯美國專利的產品進口。

宏達電財務長容覺生透過電話表示,公司方面還不瞭解蘋果這次提告的詳情,無法立即作出評論。

宏達電上週同意以3億美元收購S3 Graphics Co.,在此之前,這家電玩繪圖晶片製造商曾在ITC和蘋果對槓,並取得裁決勝利。

此外,宏達電本身也有向ITC控告蘋果侵權,此案裁決預定將在9月16日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