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公共電視、四報一社籌辦的總統大選辯論,蔡英文是否做好辯論準備,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1)日表示,現在談競選辯論或政見發表會,似乎有些過早,「等時間近一點我們再來聚焦討論。」

蔡英文今日主持總統競選中部辦公室揭牌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詢問是否做好總統選舉辯論的準備,蔡英文表示,作為一個總統候選人,最重要是對國家未來的施政、發展方向有一個完整思考與規劃。

她說,「在競選期間,我們會與群眾密集接觸,盡可能向選民說明民進黨的政策、理想及對台灣未來的規劃」,不過現在談競選辯論或政見發表會,似乎有些過早,「等時間近一點我們再來聚焦討論。」

此外,對於中部選舉辦公室成立,蔡英文則說,民進黨的選戰佈局及未來執政的構想,是以中部四個縣市作為一體來規劃;她承諾民進黨重返執政後,要為中部民眾做更多事情,讓中部地區成為台灣下一個世代發展最重要的支撐點;她也懇請中部民眾與她一起成就這個目標,讓「國會過半、總統過關」。

她表示,除大台中、彰化、南投外,民進黨還將苗栗納入中部選戰區,共提名16位立委候選人,希望整合中部戰力,在中部民眾幫助下打出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最好的紀錄。

蔡英文說,打贏2012只是一個開始,民進黨要為中部做更多的事情。她說,2012的大選佈局和未來的施政建設,都會把中部作為一體來思考,集結整合中部的資源,讓中部走向兼具人文、科技和國際競爭力的階段,成為支撐台灣下一個世代經濟、社會及政治發展最重要的支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