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得標、斥資38億新台幣的台北資訊園區BOT案,今(11)日舉行動土典禮,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將由旗下的三創數位股份有限公司興建一個擁有「『創新』的產品、『創意』的文化、『創業』的育成」的台北資訊園區,希望能打造超越日本秋葉原的電子商場聚集地,預計2013年開始營運。

除了郭台銘之外,台北市長郝龍斌、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著名節目製作人王偉忠等也都出席這次的動土典禮。郭台銘表示,台灣是世界主要的IT、3C商品研發生產中心,因此,在台灣擁有一個全球首創的結合育成中心、展示及會展空間的資訊商場十分重要。

郭台銘說,「我們不是單純的賣場,也不是賣貨的維修展示中心,我們希望所有年輕的世代體驗科技的生活,來創造他的理想,提升文化的層次,讓生活能感覺到年輕人怎麼運用資訊,把文化產業跟IT產業、訊息產業結合。」

台北資訊園區11日動工,預計2013年開始營運,將引進日本秋葉原電子商場聚集地的概念,規劃3C酷炫資訊商場及品牌旗艦店、多功能會展空間、尖端科技展示中心、旗艦電玩專區,發燒數位娛樂專區,穹頂空中花園、貼心智慧停車場等,打造超越日本的台北秋葉原。

台北資訊園區以BOT方式投資興建及營運,鴻海集團在2010年6月28日與台北市政府簽約,土地面積2687坪,預計可興建總樓地板面積近2萬坪,其中一半建物容積樓地板面積供資訊相關策略性產業使用,除法定停車位以外,設有450個汽車位、1150個機車位及退稅櫃台,預計可創造1500個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