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今(10)日表示,故總統蔣經國年代及總統馬英九都沒有黑金問題,黑金在誰的年代造成,大家都有共識。他也說,自己從政以來,從未講過不實的話,更從不和黑金結合。

吳敦義被中國國民黨提名為“副總統”參選人後,8日首度接受電子媒體專訪即重炮批李登輝長達13年的執政,正是黑金政治最猖獗盛行的時期。針對李登輝提出“棄馬保臺挺小英”,是否對“馬吳配”造成影響?他反轟李“年紀長了嘛!對現實臺灣需要什麼,或許已有很大的脫節”。而李登輝日前受訪時回應,他沒什麼「黑金、白金」,清白站得住腳。

而吳敦義今天下午參加國道3號新台五路交流道及南港交流道改善工程開工典禮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再度重批李登輝。

吳敦義表示,他從政30多年來,不僅無貪瀆情事,在議會及立法院也從未講過不實的話,更從不和黑金結合。

他指出,民主進步黨當年推動所謂政黨輪替,也是責怪過去國民黨有黑金問題,但「黑金」究竟是在誰執政的年代造成?大家都有目共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