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指馬辦近日推出臉書應用程式與各種青年作為,是「做秀」、「抱佛腳」,對此,馬英九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今(10)日指出,任何為政治帶來新氣象的網路創意與年輕活力,都是為了要讓台灣的公共生活更有意思、更有意義,民進黨做類似的事,「我們只有樂見,從未批評」,徐佳青的發言,只分藍綠、雙重邏輯。

另一位發言人李佳霏表示,就在今年6月,民進黨網路部宣佈要「開發上網平台」、推出「iPhone、Android兩個平台的應用程式」,馬辦與國民黨對此從無一語批評。7月初,蔡辦成立青年軍「B Group」,後來也在臉書上號召年輕人參與,馬辦對此的發言是「樂見友黨注入年輕活力,希望大家為台灣政治一起打拼」。

新世代總監兼青年發言人馬瑋國則說,蔡英文的臉書推出過貼紙、徽章、線上轉播,台灣加油讚對此從未提出任何質疑。甚至蔡辦7月1日推出網路動畫廣告時,第一線在記者會上向公眾介紹這支廣告的人,就是徐佳青,台灣加油讚也從未批評過徐佳青到了選舉才抱佛腳。

李佳霏反問,為什麼網路相關作為,藍軍推出就是「做秀」,綠軍推出就理所當然?徐佳青的發言,不但選舉考量,而且雙重標準,何時才能理性一點?

殷瑋強調,網路的特性是開放、分享、由下而上的,不分藍綠,任何的網路創意與年輕活力,都是為了要讓台灣的公共生活更有意思、更有意義。「台灣加油讚」會「持續樂見民進黨跟著推出其他網路作為」,不會拿雙重標準恣意謾罵。

殷瑋表示,不需要把數位時代的公共生活,套回藍綠對立的思維邏輯;最終只要能為台灣政治帶來新的風貌,都是人民樂見的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