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落格永遠少不了關於蘋果(Apple)的謠言,而今(10)日又有最新傳聞:據稱蘋果正在研發新款iPad,配備高解析度螢幕,預定年底推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科技部落格This Is My Next今天把這款新平板電腦稱之為「iPad HD」,屬於「專業」設備,可用於高階影片剪輯和攝影。This Is My Next部落格由知名科技網站Engadget的前編輯團隊經營。

托波斯基(Joshua Topolsky)寫道:「大家可以從MacBook和MacBook Pro的差別去想。」這是蘋果一系列的筆記型電腦。

This Is My Next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報導,iPad HD螢幕解析度將是現有款式的兩倍,預計9月推出,搭檔問世的還有迎合高階應用程式的新軟體。

另1個科技部落格Ars Technica表示,鑑於蘋果已推出高解析度版平板內容,這個傳言或許不假。

但是Ars Technica質疑蘋果是否真的會推出另一個高階平板電腦系列。

時代新聞網站(Time)科技部落格(Techland)則說,高解析度螢幕可讓蘋果抬高廣受歡迎的平板電腦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