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能源局昨(9)日舉辦的「綠能就業博覽會」今年邁入第二屆,除了150多家廠商提供1萬多個綠能相關工作機會外,另外,能源局也有所屬的節能減碳志工在現場為參訪者提供服務與解說,希望達到節能減碳到戶的目標。

行政院副院長陳冲在揭幕致詞中表示,綠能產業不僅是台灣的優勢,也是引領未來的重要產業,他特別勉勵現場年輕求職者找一個Green Job,這樣對自己和人類的前途才會有所好處。因此他把綠能產業稱為3P產業,也就是地球(Planet)、人類(People)和利潤(Profit),鼓勵年輕人投入綠領工作。

經濟部長施顏祥則強調,台灣科技產業擁有領先技術,因此在綠能科技也具有很強的國際競爭力,預估今年將會突破4,600億元,創造6萬多個工作職缺。

此外,博覽會會場上還有一群能源局的節能減碳志工,除了為參訪者提供服務,並利用簡單的燈箱設備,示範各種燈具不同的耗電量之外,亦提供節能減碳小撇步的資訊,與參訪者分享。

志工們表示,雖然高科技可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但是最簡單的方式,還是從日常生活中做起。能源局志工團隊將於7月31日假國立科學教育館舉辦首屆的績優志工表揚大會,會中除志工成果展示之外,還有節能減碳創意競賽作品展,歡迎各界屆時蒞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