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銷量最高、出刊長達168年的周日小報《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因涉及手機竊聴風暴而在今(10)日畫上句號。最後一期的《世界新聞報》頭版用大字寫著:「謝謝,再見」,與讀者告別。

《世界新聞報》1843年10月1日在倫敦首次發行。目前據稱每周銷量超過280萬份。但最後一期的英國《世界新聞報》印刷了500萬份,最後一期報紙銷售的收入將全部捐給4家慈善機構。

200多名員工在停刊前夕,繼續為最後一期報章努力工作,總編輯向員工發出電郵,鼓勵他們和表示慰問,並形容這是全體員工艱難的一天。有員工穿上印有「殘忍的世界新聞報,我今天即將離開」字句的T恤,表達對停刊策略的不滿。

BBC報導指出,《世界新聞報》的編輯麥勒周六帶領員工走出該報的大樓時表示,這不是他們想要的結果,這樣對待他們也不公平。他手中拿著最後一期的報紙說,「這是向我們750萬讀者和員工的最後敬意,感謝你們!」

《世界新聞報》爆發其雇員非法截取,竊聽私人電話訊息的醜聞,而使得擁有該報的媒體巨頭梅鐸(Rupert Murdoch)的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7月7日宣佈本周日停刊。持有這份小報的傳媒大亨梅鐸周末抵達倫敦,一般預料,會親自處理該停刊事件。

工黨政府呼籲立即就《世界新聞報》的電話竊聽問題展開司法問詢程序,以避免隨著該報的關閉而導致證據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