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昨(8)日火力全開,指前總統李登輝任內黑金政治猖獗。對此,李登輝今(9)日表示,他沒什麼黑金、白金問題,人格清白絕對站得住腳;他也強調對吳敦義的話並不在意,因為「吳敦義要選,我沒要選」,他也反諷:「外面是怎麼稱呼吳敦義的,你們自己都知道」。

吳敦義昨(8)日接受電視專訪時指稱,李登輝對台灣民主曾有貢獻,也曾增加負擔,如黑金政治就是在李登輝任內猖獗、推波助瀾。

對此說法,李登輝今天出席「李登輝學校新時代青年班」結業典禮前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他沒什麼「黑金、白金」,不會氣吳敦義說的話,「他(吳敦義)不這樣講就凍未條,我不會怎樣啦!」

李登輝說,他沒什麼黑金、白金,也沒理這些事,「我們自己清白就站得住,自己要有信心、有信念」,何況選舉與他無關,「他(吳敦義)要選,我沒要選,對不對?」李登輝也強調,人要對自己有信心、有信念。

最後他還意有所指說:「外面是怎麼稱呼吳敦義的,你們(記者)自己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