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80的「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董事長梅鐸(Rupert Murdoch)表示,旗下集團「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爆發竊聽案件,他感到「難以接受、痛心」,並承諾會持續與警方密切合作。

梅鐸表示,絕不會隱瞞案情,並全力配合警方調查,進而了解麗貝卡‧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任世界新聞報總編輯時期,該報紙的所作所為。不過,梅鐸依然表態力挺子弟兵,除了公開表明支持布魯克斯外,也會讓布魯克斯繼續擔任「世界新聞報」的執行長。

竊聽案件可能對「新聞集團」造成傷害,因為這週英國政府將開始審理是否核准新聞集團受到爭議的併購行動,「新聞集團」原定將接手「英國天空廣播公司」(BSkyB),竊聽醜聞爆發後導致併購案出現了變數。

部分企業也正考慮是否撤下在該媒體集團的廣告,例如哈利法克斯銀行、福特汽車等企業,正密切注意案情的變化。此外,受到竊聽案的影響,「新聞集團」今日澳洲早盤股票下跌55分,跌幅達3.2%。

至於案情關鍵人物布魯克斯,曾於週二時聲稱對竊聽案一無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