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親整合沒譜,眼見大選將至,擔心泛藍會把選票吵掉的新黨主席郁慕明昨天提出,既然興票案2.4億是影響國親合作的關鍵,那不如將錢全數捐做公益。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今(7)日發新聞稿表示,此看法與國民黨理念一致。另外,今天也傳出,支持者要求宋楚瑜獨立參選總統,但親民黨回應,宋楚瑜至今還沒有做出決定。

郁慕明說,新黨原本無意介入兩黨糾紛,但國親兩黨再吵下去,會影響到泛藍選民投票的意願,自己不得不出來說話。他強調,既然兩黨為了興票案2.4億爭執不休、無法合作,那麼不如將錢全數捐做公益,成立一個委員會或小組,讓窮苦的學生或家庭來申請,兩黨都放手。

賴素如表示,國民黨從未在興票案上做文章,在去年4月29日的記者會上,已經明確表示處理興票案的原則,就是假若在與宋楚瑜查核結算興票案款項後,如有剩餘,將全數捐做公益,這點和郁慕明的看法完全一致,她也表示支持郁慕明的看法。

賴素如強調,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從未放棄整合泛藍選票,也在今年3月28日中山會報上明確指示,要和「友黨」親民黨、新黨就立委選舉上進行溝通、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