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6日在白宮召開「Twitter全員大會」,使用Twitter和美國民眾交流。歐巴馬以口頭回答來自世界各地的Twitter用戶提問,整個過程於有線電視進行直播。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此類活動的舉辦對白宮而言並不罕見。歐巴馬在今年4月透過Facebook舉行的公開互動會議上,也以口頭方式回答了民眾提問。

活動共進行1個多小時,歐巴馬回答了民眾透過Twitter提交的問題,且考量到Twitter對訊息長短的限制,一向長篇大論的歐巴馬也儘量長話短說。提問的選擇標準是看問題的受歡迎程度,也就是一個提問被轉發了多少次或得到了多少回覆。

歐巴馬罕見地公開回答反對黨領導人、眾議會議長貝納(John Boehner)提出的問題。貝納透過Twitter問道:「在實施了史無前例的大規模開支計劃、讓我們背上更沉重的債務負擔後,就業機會在哪裡?」

歐巴馬口頭回答了共3,044個字節(需要22條tweet訊息)。一方面,他同意貝納的看法,認為需要創造更多就業,另一方面也借機宣傳對新減稅政策和基礎設施投資的想法。

歐巴馬還在Twitter上向自己提問:「為減少赤字,你會削減哪些成本,繼續哪些投資?」末尾簽上了姓名首字「bo」。

對於自己的問題,歐巴馬回答道,「美國應投資那些能創造就業、改善教育系統並保持清潔空氣和水的項目,削減那些無謂浪費的項目。」其他Twitter用戶也可以進行回答。

在召開「Twitter全員大會」之前,民眾試圖讓其他Twitter用戶關注自己提出的問題,就同一話題發佈多條訊息,話題包括糖尿病、大麻合法化以及貝納提出的、暗示歐巴馬未能創造就業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