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馬政府婉拒法國安古藍漫畫節的「主題館」邀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7)日表示,讓年輕的夢想有機會揮灑,是一個政府最起碼的責任。近日聽到了許多熱愛與關心動漫的年輕朋友反映,她希望政府改變決定,全力促成這次的國際參與。

蔡英文說,動漫產業在台灣是一個集合文化創意,深具發展潛力的產業,過去以來,每年創造了約150億的市場,也讓世界看到台灣年輕人在藝術文化上的朝氣蓬勃和不凡的創意。她認為,行政院以「台灣漫畫實力有待累積」這種理由拒絕受邀,對台灣的動漫畫家們非常不公平。

蔡英文表示,這次在這麼多年輕朋友多年的努力下,台灣好不容易獲得了國際的肯定,有機會以「主題國」的身份,參與明年的國際漫畫節,這是幫助台灣的年輕創意人走進國際舞台的機會,她不知道為什麼政府卻扮演阻礙的角色,抹殺這些年輕動漫畫家多年來從一個個小小創作發表攤位,逐步累積起來的堅持與努力?她聽到許多動漫界的朋友向她反映,因此希望政府改變決定,全力促成這次的國際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