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爭議持續發燒,外傳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在中常會重話表示,「我不是沒有脾氣的人」,若有不實指控將送中評會處理。黨發言人陳其邁今(7)日轉達蔡英文說法指,如果涉及不實攻擊或是對個人的指控,恐怕是中評會的職責。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排名問題延燒,除了中執委洪智坤向黨中央開砲外,立委王幸男最近也連續透過媒體質疑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被提名全國不分區立委的正當性。

據了解,柯建銘則在昨日的中常會喊冤並反駁王幸男的指控;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接著說,如果有不實的指控,當事人應該出來澄清。在聽完各方發言後,主席蔡英文還說出「我不是沒有脾氣的人」,不分區名單可受批評,「但有些涉及不實攻擊同志,就是中評會要處理的問題。」

對於蔡英文說重話,發言人陳其邁今日表示,蔡英文在常會是強調不分區名單的完整性。蔡英文認為,對於個人的批評當然是可以,但如果涉及不實攻擊或是對個人的指控,當事者恐怕必須提出澄清說明,假如有不實的言論攻擊,恐怕是中評會的職責。

陳其邁轉述,蔡英文希望全黨團結一致打贏2012大選,黨中央樂意接受建設性的批評,但不樂見演變成黨內同志相互攻擊。

對於呂秀蓮認為,列不分區安全名單邊緣的天王應去艱困選區參選,陳其邁說,呂秀蓮的指教當然也有道理,提名委員會都有相關討論,最後的決定是將游蘇謝列安全名單邊緣,一來讓支持者團結,二來宣示民進黨在政黨票要過半的決心,是基於選舉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