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爭議再起,中執委洪智坤數度於臉書開砲,批評提名鄭素華一事是新潮流段宜康、林錫耀等人幕後操作,他呼籲應該重提名單讓勞工代表進入安全名單。對此,發言人陳其邁今(6)日表示,該名單經提名委員會整體考量後,由中執會通過提名,提名委員會已兼顧各種不同考量,讓整個名單周延,也請外界整體看待它。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日前出爐,外界反應普遍不佳。尤其是第三名的鄭素華因曾涉及「走路工」事件,更受質疑。雖然鄭素華已主動放棄,不過,日前在中執會揭露鄭素華「走路工」事件的中執委洪智坤還是批評這份名單弱勢團體代表比例不足、太向派系妥協。他更進一步批評「運作鄭素華的人,目前知道的是林錫耀及段宜康」。

對此,段宜康則否認說,他或新潮流都沒有運作鄭素華。不過,以鄭素華涉入「走路工」官司,雖然得以具有候選人資格,但的確不符合黨的內規,提名的過程的確有瑕疵。不過,如何補提還是要按照中執會的規定進行。

對於洪智坤的發言,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則是呼籲團結。他說,各界推薦許多優秀人才,民進黨也採取34人的滿額提名,但因人數有限,難免有遺珠之憾,他呼籲黨內同志及支持者,對於名單或有不同意見,但應團結一致,共同贏得2012大選,勿讓外界有見縫插針的機會。

陳其邁說,名單的產生與排序乃基於專業分工、戰鬥力及大選戰力整合等三個基本原則;在專業分工的考量上,引進政治老將的經驗承傳,也有青壯世代的責任接棒,有黨內不同背景、專業的平衡,也有社會力的引進,譬如環保、社福領域和婦女團體的代表等等。此外也有法界專業人士、有行政經驗的人才,讓民進黨與社會力量更進一步結合,也兼顧政策專業的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