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聞局今(5)日舉行「美麗『紀』憶,因『魏』有你」記者會,會中介紹代表台灣原住民的「紀曉君與Am樂團」及代表流行音樂界的「魏如萱與Lovely Baby」兩樂團,他們將出訪亞太地區6國,展現台灣文創產業的世界級水準。

新聞局長楊永明表示,台灣流行音樂是兼具文化創意與商業價值的「軟實力」,為了使台灣流行音樂在國際間發聲,特別選派獲金曲獎肯定的原住民歌手紀曉君與Am樂團,於7月間赴泰國、馬來西亞及澳洲演出,藉以讓我國原民音樂能邁向國際市場。

另外,新聞局也將在10月國慶期間派出代表台灣流行音樂界的獨立創作才女魏如萱與她的Lovely Baby團隊,前往香港、日本及韓國演出,以期展現出台灣流行音樂的多元樣貌,吸引更多海外粉絲接觸台灣文創產業。

在記者會中,兩位歌手也上台小試身手,紀曉君以高亢悠揚的歌聲清唱「上主垂憐」,希望主能祝福此次行程;魏如萱則是在吉他聲中用時而甜美、時而感性的歌聲完美詮釋「香格里拉」,都博得台下的掌聲喝采。

最後,由楊永明和紀曉君、魏如萱等人共同呼喊「美麗『紀』憶,因『魏』有你」的口號,並比出『讚』的手勢,預祝這次亞太巡演能圓滿成功,把「台灣製造」的流行音樂搬上世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