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壹週刊」專欄遭禁後,前總統陳水扁長期固定投稿於蓬萊島雜誌的【阿扁札記】文章也被查禁。扁辦今(5)日質疑,這篇題目為「喜見D四手牽手」文章,內容闡述樂見蔡英文與3位前行政院謝長廷、蘇貞昌、游錫堃共同攜手合作拚2012大選,難道北監一看到喜見綠營團結,就認為是所謂「題意不正確」?

陳水扁辦公室表示,陳水扁原擬於今日投稿於蓬萊島雜誌及台灣時報之「阿扁札記」文章,疑遭北監刁難,以該文內容涉及政治、無助教化及社會公益為由,審查後退回。

扁辦表示,自2009年12月迄今,陳水扁每週固定投稿蓬萊島雜誌【阿扁札記】已有相當長一段時間都沒有被查禁。時值總統大選前半年,投稿突遭禁止,令人不禁高度懷疑背後之政治動機。

扁辦表示,現行監獄行刑法施行細則第81條第3項規定「受刑人撰寫之文稿,如題意正確且無礙監獄紀律及信譽者,得准許投寄報章雜誌。」但何謂題意正確?何謂監獄紀律及信譽?

扁辦指出,陳水扁本次文章題目為「喜見D四手牽手」,內容闡述樂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3位前行政院謝長廷、蘇貞昌、游錫堃共同攜手合作拚2012大選,難道喜見綠營團結就是所謂「題意不正確」?

扁辦表示,陳水扁對外投書的文章,目前已有三篇被北監查禁。兩篇是給壹週刊的,一篇則是最新的【阿扁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