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福斯新聞網(FoxNews.Com)官方的twitter星期一(4日)遭駭客入侵,發布歐巴馬總統中槍身亡的不實推文,美國特勤處將調查此次福斯新聞網遭駭客襲擊的事件。

福斯新聞網政治新聞即時報導推特帳號@FoxNewspolitics,在美國時間周一(4日)凌晨2點左右遭駭客入侵,發布一系列「惡毒的不實推文」。

第一則關於歐巴馬的推文寫道:「歐巴馬剛過世。總統去世了。令人難過的7月4日。總統歐巴馬身亡。」幾小時過後,這些推文仍未移除。

福斯新聞網擁有3.8萬名粉絲,不少粉絲迅速轉發了這條被視為「大新聞」的假消息,在全球各地成為重要新聞,宣稱歐巴馬現身造勢活動時,在愛荷華州蘿絲餐廳(Ross' restaurant)「中了兩槍」。

福斯新聞網隨後發表聲明指出,證實網站遭駭客入侵,並表示:「這些報導當然都是不正確的,總統正在跟家人歡度7月4日國慶日。」

福斯新聞網負責人表示,將對事件展開詳細調查,了解事件經過,並提出防範今後出現類似事件的措施建議。

美國特勤處發言人表示,保護總統安全是其職責,特勤處將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