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管理當局今天核准頂尖的精品集團路易威登(LVMH Moet Hennessy LouisVuitton)購併義大利競爭對手寶格麗(Bulgari),成為挑戰卡地亞(Cartier)和蒂芬妮(Tiffany)的龐然大物。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此項購併行動並「不會顯著改變精品業的競爭結構」,因為寶格麗的市佔率低,路易威登集團仍要和其他多家公司競爭。

歐盟競爭監督當局發表聲明說:「調查顯示,根據任何有說服力的市場定義,路易威登集團和寶格麗的結合不會構成高市佔率。」

路易威登集團在3月宣布以43億歐元(62億美元)收購寶格麗。

法國精品零售商將會支付寶格麗家族19億歐元,以取得51%股權,剩餘則提供大眾公開認購。

路易威登集團在珠寶、手提包和衣服已有許多著名的精品品牌,包括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Donna Karan, Kenzo, Marc Jacobs, Givenchy, Tag Heuer, De Beers鑽石珠寶。

寶格麗珠寶曾被蘇菲亞羅蘭(Sophia Loren)、蒂娜透納(Tina Turner) 和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等名人配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