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傳媒最近證實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日3子金正恩將接班的事實,預料金正恩的推舉儀式將會於近期舉行。

據國外媒體報導,朝鮮網站「由我們民族自己」本週一所刊登《對於正確理解主體革命偉業的繼承問題》一文指出,2009年1月被指名為接班人的金正恩,已於去(2010)年通過黨代會被選為中央軍事委員會的副委員長,正式奠定接班人地位。

文中指出,發揚主體革命的領導繼承方式,其固有特徵為不以個人意見或部分團體的主張推選接班人,而是根據全黨、全軍和全民的意見獲得推薦。這被解讀為,金正恩的推舉儀式將會於近期舉行。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金正恩於2007年初被朝鮮內定為權力接班人和到去(2010)年9月公開亮相前的3年期間,曾先後接受過6次整容手術。整容的倣造對象正是朝鮮前國家領導人金日成,目的是希望利用朝鮮民眾對金日成的尊敬,能順利完成金正恩的接班安排。

據韓國的朝鮮信息管道「開放朝鮮廣播」代表河泰景表示,金正日的廚師藤本健二在金正恩於去年9月亮相後曾表示,金正恩與當時在瑞士留學的模樣完全不同,讓人無法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