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原本今(20)日排定處理攸關軍公教人員調薪的追加預算案,但民進黨團在召開黨團會議後提出異議,院會決議交付朝野協商,為軍公教人員是否能於7月1日調薪增添變數。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若朝野協商順利,這個會期仍可望三讀。但如果朝野協商無法達成共識,依立院職權行使法規定,協商冷凍期1個月,即6月20日,那麼除非延會或召開臨時會,才能讓軍公教如預期加薪。

民進黨團上午召開黨團會議討論追加預算案等案,黨團幹事長高志鵬在會後表示,討論過程中有兩派意見,一派認為應該擋下來,一派則有疑慮,擔心此舉是否會讓外界認為綠營反對軍公教人員加薪案?

他說,但經黨團充分討論後達成共識,決定追加預算案先拉下,進行朝野協商;至於是否延會或召開臨時會處理追加預算案?高志鵬說,言之過早。

王金平表示,不清楚民進黨立院黨團為何提議交付協商,但只要協商順利,不一定要等1個月的協商期才能處理,隨時有共識都可以處理。

國民黨團書記長謝國樑表示,遺憾民進黨團提案交付協商,也不明白為何綠營在初審時沒表達「異見」,現在卻這樣杯葛。他說,國民黨團還是會盡最大努力,希望在王金平主持協商下,透過延會、甚至不排除召開臨時會,力求7月1日軍公教人員加薪政策不跳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