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國外考察回國的嘉義縣長張花冠今(18)日向媒體抱怨馬英九總統就任3年,但故宮南院和布袋港擴建計畫卻都沒有動工跡象。有趣的是,張花冠以為民進黨今天中午要開中執會,而身為中執委的她一下飛機就急忙跑來開會。豈知到了現場才發現僅開中常會而已。因此,她特地找了幾位熟悉的媒體們到黨中央樓下聊天,順便抱怨一下她念茲在茲的這兩個嘉義重大建設。

剛從歐洲考察回國的張花冠表示,歐洲國家不僅是文化的大國,也是農業的大國,文化和農業可以齊頭併進、相互提攜,這也和嘉義縣未來努力的方向吻合。

她說,馬總統就職已3年,但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分院計畫仍停於紙上談兵,廢掉舊的建築設計圖後,至今新的故宮南院建築圖都還未出爐,什麼時候才要動工?布袋港擴建計畫也只聞樓梯響。

張花冠說,她寫了2次陳情書給總統,都是石沉大海,陳情書內容請總統不要忘了當初給嘉義人的承諾;布袋港擴建計畫只要新台幣50億元、故宮南院的土地也已由嘉義縣購置並給中央政府使用,中央政府只要再花70億元就可蓋,為什麼不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