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趙天麟因不滿立委邱毅控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涉嫌國安密帳,今(18)日上午到高雄地檢署按鈴控告邱毅涉嫌違反選罷法等罪,由檢方受理偵辦。由於趙天麟和邱毅可能於明年1月的立委選戰中,在高市第7選區(新興、前金、苓雅區)對決,今天雙方的提告行動格外引人注意。

趙天麟於上午10點多,在律師和10多位里長的陪同下,前往高雄地檢署提告。趙天麟指出,邱毅為贏得黨內初選,在指控蔡英文續領18%,被爆是烏龍爆料後,羞憤之餘,在言論免責權下,再亂報蔡英文用所謂的國安密帳262萬元洗錢,簡直是亂報一通,不僅涉誣告,還違反選罷法。里長們並手持「尋找白賊毅」的海報聲援。

標榜「國會新鮮力」的趙天麟獲民進黨提名參選高市第7選區,而自詡為藍軍「悍將」的現任立委邱毅獲國民黨提名參選該選區的機率也很高,因此,趙、邱兩人有可能在這次立委選舉中,進行對決,該選區也被視為高雄市最有可看性的選區,堪稱藍綠對決的一級戰區。

趙天麟表示,若他與邱毅對決,將是「建設高雄」、「杯葛高雄」,以及「理性問政」、「偏激問政」的對決,邱毅是意識形態非常明顯的政治人物,「挺馬打小英」不遺餘力,正好透過單一選區制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