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被指控在紐約下榻的飯店房間意圖性攻擊1名女服務生,遭到逮捕和控訴,紐約警方已對其衣物進行DNA鑑定和取證。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起發生在星期六(14日)的疑似性侵案,紐約警方之所以順利逮捕史特勞斯卡恩的原因,是因為卡恩打電話回下榻的酒店﹐詢問是否把手機遺落在酒店內。酒店的保安人員謊稱手機確實在他手裡﹐然後詢問卡恩人在何處,以便當面歸還手機。警方在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逮捕了卡恩﹐當時他已經登上了一架即將飛往法國的班機。

紐約檢方以強姦未遂和非法拘禁等罪名正式起訴史特勞斯卡恩。

根據媒體報導,自稱受到性侵害的32歲女服務生告訴警方,她14日(當地時間)下午1時,在不知道房間內有人的狀況下,走進史特勞斯卡恩在索菲特飯店(Sofitel)的房間,史特勞斯卡恩全裸走出浴室,把她推倒,並把她拖進臥室的床上,企圖性侵她。女服務生掙脫後,史特勞斯卡恩據稱又將她從走廊拖到浴室,2次試圖性侵她。

面對這起性侵指控案,紐約警方已對史特勞斯卡恩衣物進行DNA鑑定和取證。據BBC報導,史特勞斯卡恩也同意警方安排對他進行的體檢。不過卡恩的律師表示,他否認所有指控,堅持抗辯無罪。卡恩預計16日出庭應訊。

此外,卡恩的妻子也對外發出聲明,表達對丈夫的支持。並在聲明中強調,不相信紐約警方的說法。

現年62歲的史特勞斯卡恩原本明年可能出馬競選法國總統,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法國民意調查公司Ifop上週六的一項調查顯示﹐如果卡恩在總統大選中挑戰沙柯吉﹐他將勝出。但這樁性醜聞使他問鼎大位的可能為之破滅,讓現任總統沙柯吉連任希望大增。

史特勞斯卡恩被捕前,原本預計飛往柏林,會見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並於16日轉往布魯塞爾,出席商討歐元債務危機的歐盟財政部長會議。他的被捕導致第2次金援希臘案與解決歐元區債務危機的各項努力益趨複雜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