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密件矮化台灣,衛生署長邱文達將親自向世衛遞交抗議信。但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等團體組成的「2011WHO宣達團」認為,光是書面抗議並不夠,要求邱文達要出聲表達。

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灣公民社、歐洲台灣醫事聯盟和台中醫事聯盟等團體組成的「2011WHO宣達團」今(15)日(台灣時間)抵達日內瓦,與邱文達、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謝武樵和駐法代表呂慶龍大使等人在青年旅館見面。

邱文達表示,民間團體希望爭取台灣的主權地位,在這觀點上,政府與民間砲口一致,「我會找個適當的時間地點,明天或後天親自向世衛送交書面抗議」至於抗議信遞交的對象,邱文達則說,暫時不便透露。

宣達團長張昭正提出4項訴求,包括:1、除了書面抗議外,還要出聲表達;2、不接受「中國台灣」的名稱;3、爭取以台灣之名成為世衛正式會員國;4、要求廢止中國與世衛在2005年簽定視台灣為中國一省的備忘錄(MOU)。

宣達團發言人廖林麗玲指出,台灣應該不分藍綠,向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抗議。宣達團同時也在邱文達的背後拉起「捍衛台灣主權」的布條,為邱文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