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15日(台灣時間)搭機飛往巴黎前10分鐘被逮捕,原因是他被控性侵害紐約某飯店女服務生。而史特勞斯卡恩在2008年就曾因涉嫌與女性下屬有不當關係遭到調查。

史特勞斯卡恩原本預定15日(台灣時間)在柏林會見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討論援助希臘事宜,16及17日出席歐洲聯盟財政部長在布魯塞爾的會議。

但據紐約時報引述紐約與新澤西港口事務管理局(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發言人的話指出,史特勞斯卡恩被紐約與新澤西港口事務管理局官員從A380型的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 )23號班機帶下來,並交給曼哈頓警探,沒有上手銬」。

曾任經濟學教授的史特勞斯卡恩1976年加入社會黨,1986年當選國會議員,之後當選薩塞勒(Sarcelles)市長。他第一次入閣是擔任前總統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的工業部長,並於1997至1999年擔任法國財政部長,任內甚獲國際好評,出售法國電信(France Telecom SA)及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等股票的一連串民營化動作,減少法國償還債務的金額,同時說服當時的總理喬斯班(Lionel Jospin)簽署歐洲聯盟財政撙節條約。

史特勞斯卡恩2006年爭取代表社會黨競選總統不利後,獲命IMF總裁並得到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支持。

史特勞斯已婚,育有4子,第3任妻子辛克雷(Anne Sinclair)曾任電視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