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第7選區(苓雅、新興、前金區)立委初選今(10)日出現變化,立委李復興宣布退選,改支持邱毅;不過,參選人王齡嬌執意選到底,黨部允諾將協調。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下午召開記者會,除了李復興和邱毅2名當事人外,高雄市黨部主委熊光華、市議會議長許崑源、親民黨高雄市總召李厚業等都出席。

李復興做了3點宣示包括顧全大局、全心輔選總統馬英九、展現並凝聚國民黨的團結氣勢後,宣布退選。至於媒體問及是否爭取不分區立委,他不予回應。

邱毅除了感謝李復興的支持,並宣示一定會打贏對手民進黨提名的參選人趙天麟,他說,「此仗非贏不可」。

但另一登記角逐初選的國民黨前高雄市議員王齡嬌在受訪時表示,一定會參選到底,盼黨尊重民意,走完初選程序。她說,今天起會在街頭向過往選民揮手拜票,盼5月15至17日的初選民調會有好的成績。熊光華則說,不放棄與王齡嬌溝通,也將繼續準備民調事宜。

至於趙天麟則在受訪時表示,這場立委選舉是建設高雄VS.杯葛高雄與理性問政VS.偏激問政的選擇,應該由選民以選票做最後的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