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公司的PlayStation Network(PSN)和Qriocity線上服務,近日遭駭客入侵竊取數千萬件用戶資料,雖然Sony立即停止相關服務,不過當時曾承諾一周內恢復服務的承諾,今天確定跳票。Sony發言人吉田(Shigenori Yoshida)今(9)日受訪時坦承,PSN和Qriocity線上服務不確定何時才能恢復服務。

由於Sony在5月1日曾信誓旦旦表示,會在一週內恢復PlayStation Network和Qriocity遊戲、音樂和視訊服務,然而發言人吉田今(9)日坦承,PSN和Qriocity線上服務不確定何時才能恢復服務。

對於承諾跳票一事,Sony7日曾表示,服務將延期開放且時間不明,原因是為了提供更完善的系統監視控管機能、資料保護以及暗碼化的強化。

此外,Sony董事長暨執行長史川傑(Howard Stringer)日前在官網首度針對這起事件致歉,並承諾,屆時若有信用卡遭盜用的情事發生,每人最多可獲得100萬美元的賠償。不過公告內容也強調,這項補救措施目前僅針對美國用戶,對於其他地區使用者則尚未有類似的措施。

Sony也證實,這次在進行伺服器搬遷時,因為人為疏失導致2001年間舉辦活動時的客戶個資在網路上被外洩流傳,內容包括當時參加Sony家電部門活動的顧客姓名和地址。該內容已在發現外流後由Sony自行從伺服器中將資料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