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敘利亞保安部隊於當地週五晚間,向上千名反政府示威群眾開槍鎮壓,據信目前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歐、美各國隨即表示,將對阿薩德所領導的政府展開制裁。

成千上萬名示威群眾於週五走上街頭,從首都大馬士革至東北部地區皆有抗議行動,當局也對抗議群眾開槍鎮壓,目前已造成至少30名示威民眾死亡。敘利亞政府指控「恐怖份子」在衝突過程中殺害了10名保安部隊。

對於敘利亞政府的血腥鎮壓,歐盟表示,將對下令鎮壓的13名名官員進行資產凍結與旅行禁令,禁令將於各國批准後,於5月底生效,不過總統阿薩德並不包含在這份名單之中。

美國政府亦對敘利亞政府提出警告,如敘利亞政府繼續暴力鎮壓抗爭民眾,將施以「其它手段」來因應。

要求總統阿薩德下台、政權更替的示威抗議活動已持續數月,即使阿薩德已於4月21日宣布結束長達50年的「緊急狀態」,卻持續暴力鎮壓示威群眾,人權組織估計,自事件爆發以來,恐已有600人死於非命。

據悉,具美、加、伊朗三國國籍的半島電視台記者帕維茲(Dorothy Parvaz),於上週遭到拘押,加拿大外交部正積極地與敘利亞交涉釋放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