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動畫,很多人順理成章地聯想到是在電腦上製作;要有一點手做感覺的,可以在書上畫,透過快速翻書的動作,創造出動畫的效果。但你有想過,用氣球可以做動畫嗎?最近一支流傳在網路上的廣告,就用爆破氣球的效果,利用繪在氣球上的圖案做出動畫,不少網友看了直喊:「好酷!」

這支廣告搭配可愛的音樂,再加上創意,馬上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的注意。廣告一開始,只見畫面正中央有一顆白色氣球,氣球上畫了一個圈圈,當氣球爆破時,後面又出現了一顆氣球,上頭仍繪有一個圈圈。

剛開始網友可能一頭霧水,不曉得葫蘆裡是賣什麼藥?但當氣球連續爆破後,有趣的動畫便出現了。原來這是用氣球爆破所製作的動畫,看到最後,網友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MTV音樂台2011的廣告。

不少看過的網友都讚賞這支廣告真的是藝術跟創意的結合;也有網友直喊:「好酷!」。更有搖滾迷的網友指出「門道」,網友說,這動畫裡出現的人物,很多是搖滾明星,包括「跟惡魔拿bass的sid」、「槍與玫瑰的吉他手slash」、還有「吃蝙蝠的ozzy」,你看出來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