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蓋達恐怖組織(Al-Qaeda)當地時間6日證實其領導人歐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已死亡。

蓋達組織是在6日於網路上發表聲明,根據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 Intelligence Group)報導,該聲明強調賓拉登之死是「追附在美國及其隨從身上的符咒」。蓋達的聲明也鼓勵巴基斯坦民眾起義推翻政府,以「洗刷」賓拉登死在巴基斯坦土地上帶給這個國家的「恥辱」。

根據美國媒體的最新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巴基斯坦的阿伯塔巴德有一處秘密據點,美國的情報人員就是以這棟屋子為基地,長期監視賓拉登藏身的這座豪宅。不過美國官方已經否認最初強調賓拉登有持槍反抗的說法,坦承當時房子裡5人中只有1人在一開始向美軍特種部隊開槍,賓拉登本人被擊斃時手中並無任何武器。

美國官員也解釋,之所以未能在第一時間知會巴國政府整個狙殺行動,是因為不信任巴國人員能保持秘密。然而巴基斯坦對此說法甚為不滿,揚言如再有類似狀況,巴國不排除重新評估與美國的雙邊關係以及在反恐上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