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民進黨已於5月4日中執會確認提名劉櫂豪角逐台東縣立委,不過,現任立委賴坤成今(6)日還是表示,將提出仲裁。至於黨中央會否接受仲裁結果,他則語帶保留的說,未來發展的變數甚多,他只能「動觀其變」。

民進黨台東立委初選已於日前結束,因補選而當上民進黨首次在台東贏得立委席次的現任立委賴坤成,遭前台東縣副縣長劉櫂豪擊敗。對此,賴坤成認為主要是民調設計「不排藍、不排原(原住民)」所造成的,無法反映台東真正民意,因此提出申訴。不過,民進黨提名小組卻駁回賴的申訴,並於4日中執會通過提名劉櫂豪。

對此,賴坤成召開記者會強調,台東縣選民結構與其他地區迥異,原住民佔總人口的1/3強,電話民調題目設計中,僅有語焉不詳的詢問受訪者是否有「區域立委的投票權」,難以作出真正公正客觀民調,因此他會提出仲裁,請仲裁委員會裁決。

賴坤成表示,台東的政治版圖「藍大綠小」,全民調未排藍已經給對手陣營極大的操弄空間,他還是會持續爭取代表民進黨競選台東區域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