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創黨元老傅正逝世20週年,民進黨明天下午將在圓山飯店舉辦追思會。主席蔡英文將出席並致詞。不過,之前外界矚目的蔡蘇同台以營造大團結氛圍,由於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另有行程,將不會出現。

民進黨表示,傅正為組黨10人小組之一,1960年和自由中國雜誌社社長雷震籌組「中國民主黨」未果,遭政府以匪諜罪嫌逮捕入獄6年,後參與民進黨組黨活動,最後於1991年5月10日去世。

民進黨指出,傅正逝世20週年紀念追思會設於圓山飯店意義重大,因為民進黨在傅正等人的催生下誕生,揭開歷史的新頁。紀念活動包括邀請創黨同志等人出席、會場布置、播放紀念影片、黨部網站專區、牧師帶領祝禱和蔡英文致詞等。

民進黨表示,這項活動是在1個多月前就邀請各貴賓參與,蘇貞昌和蔡英文都在受邀名單之列。

不過,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王閔生說,蘇貞昌明天上午10時將到台大校友會館3樓參加律師鄭文龍新書發表會,下午另有行程,不克參加傅正的紀念追思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