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聞局長楊永明今(5)日表示,會盡快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新推出的旅遊休閒網站「CNN GO」去函澄清說明,並在國際媒體宣揚,希望在短期內讓國際社會了解台北是「美食之都」,而非「貪吃之都」。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新推出的一個旅遊休閒網站「CNN GO」,依照聖經中的7原罪,列出亞洲7個會讓人犯下這些罪的城市,其中,台北被列為「貪吃」之都。

這是楊永明2日接任新聞局長後,首度應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報告備詢,面對備詢「處女秀」,楊永明說「誠惶誠恐」。而上午有多位立委包括陳淑慧、蔣乃辛、郭素春和林岱樺等,都提及前述問題,想了解楊永明要如何解套?

楊永明說,該節目是用詼諧帶批判的角度來製作,但以英文的語意而言,確有不雅的負面意思,所以,新聞局會去函溝通,看這樣的說法是否過於不正確批評;並希望CNN後續能增加或補充台北是美食之都、而不是貪吃之都的新聞製作。

不過,在今天各媒體報導中,國外也有反應贊成台北是「美食之都」;另新聞局也將會投書及說明,在國際上與觀光局一起呈現台北是美食之都的印象。